匿名的阿荠

查看个人介绍

第四封,另一重怪圈

我发现我陷入了另一重怪圈,在别人身上找寻你的影子,然后恍然大悟…接着冷暴力消失。

心底有个空洞,无法填满。

我明明告诉自己那叫愧疚,那叫后悔,可是里面小字的缝隙中写着,那叫你。

我在写的时候,觉得几乎承受不住,便将自己抽离开,想一点轻松的往事。

比如我给你念诗,给你念堂吉诃德,我说:“英勇的骑士,我决意永世跪在这里,不再起来,除非足下允诺我的乞求。如蒙惠赐,足下必将因此声望倍增,世人也将随之大获裨益。”

你就笑我:“你能有什么祈求,世人又有什么裨益。”

我说:“我祈求你跟我在一起,世人就会收回一对快乐的人。”

“真的会这么快乐?”

我就会说:“我无法向你形容这带给我的快乐。如果快乐也有账户,那我已经淹没在这份情债中。”

当时我正在矫揉造作的背诵一些我并不喜欢的诗,比如吉檀迦利,比如我的忧郁里有光明的未来,再比如随处百度的名人的情书。

可能是我不太好意思或者我记错了,我将爱情也有账户,背成了快乐也有账户。

你不拆穿我,或者你也不知道。

没有人会在意这个,较真的人不会拥有快乐。


可是时光飞逝,镜花水月,我从梦中醒来,看着天花板,那里什么都没有。

我没办法抽离,快乐是你,难过是你,悲伤也是你。

最后归于你身。

我恨你,更狠自己。

之前我嫌弃精神鸡汤,厌恶无痛呻吟,痛恨少年人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
现在我发现…其实好像不无道理

我最终成为了你…讨厌的人。


评论
热度(1)
 
©匿名的阿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