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的阿荠

查看个人介绍

游戏玩法不存在抄袭

首页喷第五人格的人希望你们能找对喷点。

明确我自己的立场:不玩第五人格,全款入的steam版黎明杀机,可以上游戏库自证,买完了一个礼拜就打折了很生气…

无关第五人格,游戏玩法本身是不存在抄袭这一回事儿的,最近大厂们开始兴起开放地图,尤其是塞尔达和马里奥奥德赛火了以后无数厂家跟风开放世界,紧接着358都开始搞开放地图了,你能说抄袭吗?不能吧。
还有举个国产手游届的例子。当然我这里的例子不是指世界上第一款,而是我印象里还算有水花的游戏。
暖暖之后无数换装类游戏抄袭玩法内核,能算抄袭吗?不能。
否则4399换装类小游戏不能同意。
那么说回来黎明杀机,他的玩法是首创的吗?显然不是,这种玩家逃避追杀的游戏,几乎所有的恐怖游戏都是这样营造恐怖氛围的,即:我逃你追。
黎明杀机在此玩法基础上加入了什么呢?可以扮演坏人,追杀你的队友。
这样的游戏在之前有吗?哎,也有,不要因为他最火就觉得只有他了。
有一款玩家可以扮演爸爸和孩子的,也是这种玩法,一个爸爸一堆孩子,阻止孩子去死。
我忘了叫什么,你要是想玩,而且找得到队友,我可以去给你翻翻。
那么恐怖向的有吗?嘿,你别说我还真知道几个,其中一个叫13号星期五,玩家可以扮演杰森(相当于黎明杀机的屠夫)去屠杀“新来的”,也可以联网联机。
是不是觉得几乎玩法一致?但是却没有人喷,黎明杀机也没告。为什么?回归标题,因为游戏玩法不存在抄袭,还因为你们不知道啊!而且居然顺序是13号星期五先出的众筹,黎明杀机在众筹过程中抢先出了游戏,你就说可不可怕。国内没有这么大水花啊,所以你们喷的时候提都没提啊,是不是还有点讽刺呢嘻嘻。
当然你可以说星期五是电影改编,谈不上玩法类似——那你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。
所以你们口口声声的喷抄袭,都喷什么了?

再说个大家都清楚的,moba手游,在很早之前,我这个没文化的叫它类dota,比如梦三国,再早一点,是魔兽争霸3的一个小游戏模块,(冰封王座这个绝对是很多人的一个童年/少年回忆,一直到00后10后也有人在玩)拳头单独拿出来做的特别好而已。有人告吗?有人说抄袭吗?没有。为什么?因为游戏玩法不存在抄袭。
话说回来那王者荣耀为什么被喷抄袭呢?仅仅因为是腾讯出的游戏吗?
腾讯洗地狗不要瞎鸡儿洗,不是说网易黑了,你们就能白了。
因为他从系统UI到人设立绘,几乎全不干净,更因为他恶性竞争,在某些方面间接挤压了LOL的生存空间,为什么这么说就要涉及到为什么手游moba这么容易上手以及更新之后的符文系统问题了,简单来说就是门槛低,剩下的我不懂,自己去百度。买公司可以洗系统UI,但是不能洗他抄袭人设立绘技能设计,他干净不了。
所以第五人格如果开喷应该喷什么呢?应该有干货的游戏玩法之外的抄袭石锤,而不是上来卖惨,说杨永信相关,实际上是侵权各位了解一下。
还有一上来就气含糊不清的,哭的痛心疾首的,自己手都在抖的,13号星期五了解一下。
说了杀鸡,再说说吃鸡,蓝洞那么垃圾,堡垒之夜就不算跟风了吗?为什么口碑一边倒的好呢?为什么其他几款吃鸡手游就很开心的大卖特卖了呢?
还有已经凉凉的H1Z1怎么就连话都不敢说了呢?
自个琢磨去吧。
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下游戏圈生态,下次义正言辞之前…或者最起码阁下玩玩黎明杀机以后再来考虑一下怎么样?
不要嘴巴一闭一张就痛哭流涕了,感觉恶心后悔了,因为杨永信相关对公司好感爆棚了,网易就该死了,真是喷都喷的不到位。
那么网易该不该死呢?该死。虽然我口口声声说着游戏玩法不算抄袭,但实际上怎么回事儿大家都心知肚明,他不想蹭黎明杀机的热度是不可能的,就连阴阳师内核都是“借鉴”的魔灵召唤,个别人设借鉴了俺尸2,还有前段时间恶臭的小和尚旅行。
恶行数不胜数,归根究底是谁带起来的?腾讯,所以蛇鼠一窝不外如是,企图突然洗白的可以歇一歇了。

——最近好多根本不玩游戏的人突然为杀鸡站街,憋不下去的一个我于05.04.8102。

评论(63)
热度(2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匿名的阿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