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的阿荠

查看个人介绍

敦刻尔克——很美的战争片

*不剧透,不过说实话…这片也没啥可剧透的了。
*不用恐惧字幕,因为说话很少。 

多线叙事,最后飞行员水面迫降收线。
其他的不讲了,很压抑,很难受。
但是画面尤其美,一开始小个子士兵趴在沙滩上,炮弹一颗颗打进;
飞机快要迫降,在阳光下延伸出一条白线;
汤老师从飞机中出来,迎着夕阳摘下帽子,美的一塌糊涂。
就连人在水中挣扎都很美,大概是因为海里是主镜头,连死亡都没有血,只有苍白的脚趾、丢弃头盔救生衣走进大海的士兵和船舱暗处无力挣扎的手腕
没有配乐,只有单纯的水声,然后连水声也没有了。

象征意义我看不懂,这件事儿我姥爷给我妈讲过,我妈再复述给我,姥爷的版本极其惨烈,海面染红几日不散。
我本来做好了血肉横飞的打算,却没想到收获了视觉体验极美的画面。
挺好的。
然而战争仍然很坏,我恨他恐惧他害怕他。

借用电影里一句话:“我宁愿葬身大海,也不愿被飞机轰炸。”
胆小如斯。

评论
热度(6)
 
©匿名的阿荠 | Powered by LOFTER